【衝浪初學者】課程介紹|常見Q&A

衝浪,歷史,起源,課程,體驗,介紹,問答,初學者

這篇文章,特地為衝浪初學者,介紹了「衝浪歷史與起源」、「衝浪的課程內容」以及大家最喜歡的「衝浪常見Q&A」。讓大家在一開始接觸衝浪的時候,能夠對衝浪更加暸解,也幫你解答許多心中的疑惑唷!

衝浪,歷史,起源,課程,體驗,介紹,問答,初學者

《 衝浪歷史 》

衝浪的發展已經超過100多年,對於衝浪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,最被大家所認同的,是一個來自太平洋上的民族「古波里尼西亞」人的一項古老文化。他們划著特殊的雙船體獨木舟在這些群島中遷移、移居、生活、享樂,而慢慢的發現這種利用海洋波浪的享樂方式-衝浪。

歐洲人最早目擊衝浪是在1767年,由Dolphin的船員在大溪地所記錄的。之後有位第一個到訪夏威夷的歐洲人-庫克船長,當年庫克目睹夏威夷人踩著木板,站在浪尖上,驚訝地記錄在他的航海日誌,寫說:「巨浪以極為驚人的速度把他們送出去,他們憑藉高超的技藝把握住木板,始終以恰當的方位處於浪尖之上,隨著巨浪改變方向……看他們演出這些困難而危險的動作,那種勇敢和技巧都令人吃驚,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後來衝浪在夏威夷發展起來!

衝浪曾經是夏威夷皇族(alii)專屬運動,所以經常被稱為「王者的運動」。來自夏威夷威基基海灘的衝浪男孩杜克(Duke Kahanamoku)在1912年的奧運,拿下了100米自由式游泳金牌與200米的奧運銀牌,轟動了整個美國,後來杜克更開始到世界各地去演講,告訴大家衝浪的好處,對現代衝浪推廣貢獻極大,後人就把他稱作現代衝浪之父。現在,威基基海灘豎立著一座杜克銅像,張開雙臂歡迎八方遊客,許多衝浪新手依然在這裡學習如何抓住他們的第一個海浪。

衝浪,歷史,起源,課程,體驗,介紹,問答,初學者

《 衝浪課程介紹 》

陸上課程(30分鐘)

-認識裝備(衝浪板、腳繩)
-如何正確省力且有效率的划水
-走路越浪
-撐板越浪
-烏龜翻
-起乘(如何成功的站著駕乘浪)
-水域安全講解

海上課程(90分鐘)

-學習判斷浪形
-實際操作越浪及划水技巧
-起乘練習

 

衝浪,歷史,起源,課程,體驗,介紹,問答,初學者

《 衝浪Q&A 》

大家對於衝浪會有很多問號,非常正常

畢竟多做功課,也是保障自身安全哦

 

● 需要會游泳嗎❓

是的,必須要會游泳

會以水母漂、立泳和蛙式為主。或許有教練的陪伴下通常會在能踩到地的水深進行,可以不用會游泳。但隨著能力提升和千變萬化的大自然,自然勢必就會需要仰賴游泳這項技能了。

● 怕水可以學嗎❓

衝浪是一種相當良好的水上極限運動,初學若是怕水的學生,教練都會給予更多的陪伴及鼓勵,慢慢的讓學生去適應(水)這個元素,一點一點建立信心,若是有心要學好,一定都能克服心魔的!

● 平衡感不好學得會嗎❓

一定可以的!

平衡感、協調性、水性,衝浪初學的速度快與慢,與這三點有著絕對相連的關係。但也並非不好就是絕症!

就跟世界上所有的運動都是一樣的,沒有人天生就拿手什麼運動,極少數人是天賦,但在講天賦之前,他們也都需要經過學習且磨練,若發現自己在這項運動並沒有太大的天賦,那就花別人三倍的時間練習和努力去把它學起來吧~

在卯頭苦練前,記得不要忘記衝浪帶給人的初衷,那就是「快樂」!

● 近視能衝浪嗎❓

沒問題的👌🏽

衝浪是沒有辦法戴著眼鏡下水的,必須要使用隱形眼鏡,但隱眼有一定的脫落機率。若近視不深的學生我們會建議裸視進行,而近視深度太重的,我們就會建議戴隱形眼鏡。

📒教練說說話:

凡事都有解決辦法

只要妳真心想學

教練一定都會盡全力幫妳完成且克服困難🤙🏽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